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學習工場數位科技

學習工場以補習班加盟輔導業務為主,並研發設計生產與教育相關的產品,包括一系列的書籍、套裝學習軟體、e-learning網路學習平台…等等,其市場的對象所要鎖定國小到國中的學生,以兒童教育為主,所發展的學習科目是數學與英語,最近發展了作文,我覺得這家公司最令我感到驚訝的是他結合軟硬體所發展資訊平台,讓學習者進行學習時不定一定要盯著電腦螢幕用鍵盤進行操作


公司的一些基本資訊如下:
========================
機構名稱:學習工場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地址:台中復興路一段270號6樓
行業別: 補教機構
加盟連鎖及補習班之經營管理
負責人:林銘洲
資本額:2888萬元
員工人數:65 人
網站位址:http://www.learning-house.com.tw
========================
目前的產品與服務有以下幾類
*加盟服務--補習班的擴展
*平面教材--出版一些平面的教材,如:ECTA全民英檢系列教材
*數位學習--主要是學習光碟
*資訊平台--這邊我在後面會介紹
*全方位視覺設計--提供全方位的視覺設計服務,從公司識別及網站設計
*多媒體課程OEM及ODM

資訊平台介紹~
1.學力診療系統

在學習前會讓學習者先進行測驗,當測驗完後。系統將自動 分析出學習者應該加強的重點觀念,詳細列出完整的報告書,並可直接按下畫面中的”E療”按鈕,此時系統將自動補救教學課程,結合線上真人視訊、語音、動畫完 美呈現,讓學員一目了然。

2.Flash Hand管理平台+RF數學

這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技術,因為市面上的教材大多都只是串流影片加上瀏覽網頁如此而已,沒有出現這種東西,由朝陽科技大學資訊學院資訊管理系與學習工場數位科技產學聯盟合作,所開發的新一代的教學系統平台(FlashHand)及學習軟硬體,整合國小數學教學內容與學習遙控器,讓學習者只要一手遙控器就可以進行學習遊戲,互動性高增進學生學習動機,而詳細的使用方法直接看一則新聞報導就可以更了解

3.天才940

這是去年才推出的服務,把之前幾年學習工廠所做的成果線上化,讓學習者進行學習
可惜我沒有帳號與密碼,不然我還真想進去看看

結論
我覺得這家公司的優點有兩個:
1.學習平台軟硬整合,製造產品優勢
2.結合遊戲學習引起學生學習動機
缺點則是遊戲內容過於簡單且機械化還沒能設計出適合需要聯考的國高中生
我個人認為如果可以做到國高中應該可以賺更多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