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門得揚v.s寰宇 (45)

門得揚與寰宇兩間公司都是做補教業中的自我學習那塊
身陷在升學壓力煎熬的國高中學生們為了讓自己的成績好
除了在學校的正規教育外,
通常都會多花額外的時間去加強功課
目前這些學生有以下幾種解決方案:


  • 自己唸

  • 家教

  • 去補習班

  • 買自學教材

  • 在我那個年代可以靠自己唸書而考上好學校的人是強者
    沒有強力的決心要在書桌前唸書對於好動的十幾歲小朋友根本是不可能的
    大多人是平庸需要被人逼才會唸書的人
    於是都會乖乖找一間補習班加強自己的弱科
    可是下了課後還要花時間跑到補習班,
    搭車的時間就是個浪費
    於是就有業者看到這塊市場,
    打出在家看名師教學的口號,省去你舟車勞頓的時間
    讓你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進行學習 ,而且哪裡看不懂還可以重看呢!!!(完全符合elearning的宗旨)

    門得揚與寰宇兩家公司主打自學教材這部分
    由於這兩家公司的定位太相似了,讓我看了無法不拿出來一起講
    他們都結合學習網站+學習講義+學習軟體便打造學習的金三角
    這跟以往只有影片或是學習講義的公司[ex.全x打國中週刊]不相同
    在教材內容上他們都強調請了補教名師來開課
    另外,兩家公司主所開發的的自學軟體也非常相似都結合了串流影片與動畫

    門得揚的Study21升學密碼


    寰宇的名師學院


    這兩款場品真的實在是太像了,要說不同的話
    大概就是門得揚的產品是左右視窗,左老師,右動畫,兩邊畫面均等
    而名師學院的老師畫面較大,而動畫是輔助角色
    美工畫面上來看,名師學院比較對我的胃口,看起來比較乾淨整齊

    兩公司官方網站上都提供了試看教材:升學密碼,名師學院
    大家可以上去看看

    看似非常棒的學習軟體下,似乎真的可以滿足在家自我學習的需要,
    但是這是真的嗎?


    雖然技術上時代是進步了,開發了這麼吸引人學習的自學軟體
    但是人類偷懶的劣跟性卻沒有隨時代而改變,容易自我鬆懈的學生,如果沒有盯他就還是不會唸
    而且其實這軟體跟串流影片一樣沒有互動,遇到不會的問題會,影片中的老師還是不會回答你
    所以我會建議不能自己專心唸書又想加強功課的學生還是乖乖找補習班或是家教吧!!

    沒有留言: